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全省抗疫表彰大会在昆山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 2020-11-27 11:25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1月26日上午,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对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表彰大会上,来自昆山市的段光军、谢丹、王文明、陆妹娟、秦霞、袁华、钱景霞、秦珊珊、姚伟宏6名医护人员及3名抗疫一线工作者荣获先进个人;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昆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涉外防控协调服务组荣获先进集体表彰。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昆山市先后派出46名医护工作者驰援湖北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们逆行出征与病毒搏斗,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精湛医术治愈了一个个患者,以无私奉献彰显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展现了昆山医务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面貌。在南京参加表彰大会的昆山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任医师段光军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也属于我们昆山援鄂医疗队的所有人,我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

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备受关注,当天,昆山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纷纷组织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收看了大会直播。在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集中收看现场,广大医务工作者们秩序井然,聚精会神观看。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今后的工作,保卫人民的生命健康。作为昆山市援鄂医护人员之一、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许莎说:“表彰大会让我们医护工作者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接下来,已进入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保卫人民的生命健康。”

此外,新昆社区组织部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观看了大会直播,向抗疫英雄致敬。疫情发生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集结,夜以继日守好战“疫”第一道防线,成为小区的“守护人”。市民严先生说:“观看完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感触颇深,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们为我们保驾护航,作为居民,我们一定会配合社区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