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党员冬训丨昆山周市:丰富内涵 创新方式 全力推进党员冬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21-01-21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近日,昆山市周市镇召开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动员大会,全镇3000多名党员通过主分会场集中参训。周市镇党委书记陈建中作题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奋力走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前列》工作报告,为全年冬训工作拉开序幕。2021年周市镇将继续贯彻省委、苏州市委和昆山市委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全力推进党员冬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历经四十二载春秋,冬训已然成为党员教育的一场盛宴。近年来,昆山市周市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推动党员冬训工作取得新成效。

精心谋划,“三步走”打响冬训“发令枪”

开好一个大会。召开全镇基层党员冬训动员大会,动员全镇党员创新思路举措、抓好集中学习、主动学思践悟,为加快建设昆山北部新城凝心聚力。上好两节课。先后组织周市镇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备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培育形成一批冬训品牌。备好三份教材。精心制作《周市记忆》微视频、《周市力量》丛书及《智造重镇蔚美新城》系列展板,挖掘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全面展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讲好周市事、凝聚正能量。

守正创新,“三联学”谱好冬训“协奏曲”

拓宽理论宣讲学。周市镇党委书记带头上好冬训第一课,带头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明确工作要求,保障学习成效,着力上好宣讲课。借力网络云上学。录制《携手同心共克时艰战“疫”见证中国信心》等视频,巧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大讨论,确保组织生活不断线。结合实践深入学。党员下沉防疫战斗第一线,把抗“疫”战场作为锤炼党性和开展党员冬训的“特殊课堂”,迎险逆行、日夜坚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探索新渠道,“四位一体”开辟冬训“新境界”

充分利用“多彩周市”有线电视平台、“村村响”广播系统、网络直播平台及在线“微”课堂四大平台,打造多元化、菜单式的党员学习教育新阵地,让冬训随时随地、随人随事,实现党员冬训“一个都不少”,以“四位一体”的学习矩阵打开冬训学习传播的“大天地”。

探索新形式,“五讲联盟”激活冬训“动力源”

建立“五讲联盟”,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职工之家等一批实训基地,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先进典型示范讲、理论文艺融合讲、课堂矩阵广泛讲、基层党员人人讲”的形式,开设情景课堂、板凳课堂、工地课堂、车间课堂、田间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微课堂”矩阵,打通冬训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激发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的精神动力,确保冬训工作有声有势、走心走实。

探索新内涵,“六大活动”奏响冬训“最强音”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内涵,周市镇积极开展“基层大走访”活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头脑风暴”活动、“四史”学习教育、“学习之星”评比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活动等一系列精准化冬训活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助力冬训教育学习活动提质增效,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