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冬训特色】昆山千灯镇:弹好“五线谱”,唱响党员冬训“好声音”

时间: 2021-02-23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昆山市千灯镇通过征集冬训建议、排摸冬训课题、制定冬训计划,扎实推进冬训进社区、进村、进企业,多层次开展党员冬训活动,丰富党员教育思想模式,努力弹好“五线谱”,将冬训“好声音”传入千家万户。

抓好主线,确保冬训有实效

聚焦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千灯镇多载体创新党员冬训学习形式,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8个专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和“四史”学习教育,以党委书记开讲新春第一课、党员轮训理论考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百姓名嘴”冬训理论宣讲、“日知日新日进”干部学习课堂专题讲座等方式,让冬训训到实处、训在点上。

画好纬线,提升冬训覆盖面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在全镇各党群服务中心、点设置冬训直播分会场,同时依托千灯应急广播系统和互联网线上直播平台,开好冬训“直通车”,实现党的声音进田地、进院落、进企业。面向不同受训群体,开展党员“帮帮学”活动,通过先锋党员带头学、新老党员结对学、邻里党员相帮学、机关“两新”党员互助学等多种形式,拓宽冬训对象广度,做到应训尽训、应学尽学。

织好经线,加强冬训渗透力

面向全镇党员,开展“冬训微课”视频征集活动,通过党员对身边微变化的讲述,提升党员群众对党的领导下日子越过越好的感知度,在切身体会中不断加强党员群众对党的理论政策的执行度。依托党群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开展红色电影巡演活动,目前已排出《红星照耀中国》《半条被子》等12部主旋律电影,进一步提升冬训教育趣味性,引导党员主动学、主动思、主动悟。

守好前线,强化冬训实战性

结合《千灯镇经济社会发展25项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围绕“经济发展高质量、城镇管理强党建、乡村振兴树标杆、安全稳定固基础、旅游文化新提升”五项重点内容,开展主题大讨论,加快推进制度成果向治理效能的转换。全镇青年党员、团员围绕稳岗促产、治水护河等重点工作,深入一线开展“值好新年岗,争做守岁人”主题活动。同时,1043名党员群众随时待命,奔赴防疫一线践行使命担当。

把好防线,筑牢冬训防火墙

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工作,通过全面排摸各单位、各岗位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及个人思想政治、“八小时”外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有效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常态化开展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及“清风伴我行”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进行廉政风险对照自查。同时,结合评审联动工作,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筑牢党员党风廉政思想道德防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