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我市全力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安居乐业”!

时间: 2021-02-22 08:21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随着返工潮的到来,租房市场开始升温。针对此现象,我市相关部门双管齐下,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在昆山住得安心、放心。

记者在某房租中介机构了解到,今年,市民积极响应留昆过年号召,不少留昆人员在春节期间就开始寻找合适的房子。其中,小户型的单身公寓比较受白领青睐,面积稍大的套房,则是合租首选。目前,各类房租价格平稳,预计元宵节后会有小幅上涨。

昆山唐巢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服务中心经理陈伟说:“我们在昆山一共有800多间出租房,目前为止已经出租了700多间,还剩50多间空置,出租率一直维持在93%左右。”

为确保外来务工人员住有所居,我市针对工贸等大型企业的员工提供集中住房保障。据统计,目前11个区镇共有31165套住房面向各企业员工出租。其中,人才公寓11492套;外来务工人员宿舍19673套。此外,住建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管理办法,严厉打击房屋租赁市场乱象,加大中介违规收费整治力度,为个体、服务行业及其他行业务工人员市场化租赁提供保障。

市住建局房产科科长周斌表示,在选择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租房时,可在《昆山市房地产经纪与信用管理平台》输入经纪机构名称,查询中介机构的备案信息和年审记录等信息;也可以在房产中介门店扫描其公示的备案证书上的二维码,以此获得相关信息,如发现中介公司信息存在异常,请不要进行交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