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大闸蟹播种季来了!预计投放蟹种2400万只

时间: 2021-02-20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天气回暖,巴城镇迎来蟹种投放季。连日来,蟹农们纷纷完成蟹种采购,抓紧时机投放。“蟹种投放一般在上一年12月至次年3月底,2月到3月气温转暖,是蟹种投放的最佳时期。”70岁的李泉龙是20多年的养蟹老手,今年他分别采购了180斤大种和40斤小种投放。

养蟹是个技术活。蟹农投放完蟹种,还有一系列日常管理工作要做,比如投喂饲料、防治病虫、调理水质等,每天都十分忙碌。为了保证大闸蟹的品质和产量,巴城镇相关部门技术人员通过实地查勘、线上问题解答等形式,指导蟹农开展放种前的水体指标检测、蟹塘消毒清洁等工作,并进行远程诊断服务,让蟹农在家中、塘口就能享受到一对一的精准技术服务。“前两年,我们搭建了昆山地产阳澄湖大闸蟹信用管理平台。”巴城镇农村工作局水产工程师荀志慧介绍,在平台上,全镇700多户蟹农的苗种放养、饲料投喂、水质调控、水草养护等信息都一目了然,只有完全按照标准养殖的大闸蟹,才能在开捕后戴上防伪戒指。

据了解,巴城镇蟹种投放工作将于3月底结束,目前投放量已过大半。今年巴城镇共有3万亩高标准建设池塘,按照亩均投放800只-1200只来计算,共约投放2400万只蟹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