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嘉昆太联手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时间: 2021-04-08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4月8日,嘉昆太“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进会暨昆山市婚姻家庭建设指导中心(花桥)揭牌仪式举行。昆山、嘉定、太仓三地妇联成立“家庭建设”成长服务公益联盟、发布“家庭建设”项目服务清单和沉浸式体验基地,通过促进三地妇联统筹和创新推进妇联家庭工作的融合发展,合力打造新时代家庭工作“升级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华东出席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应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需求,全国妇联大力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通过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提升和家庭研究深化4项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市委副书记徐华东在会上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推进三地妇联组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多形式加快家庭建设领域的区域联动合作,不断建立和完善各项机制,加快形成阵地共建、资源共享的工作格局,打造有特色、接地气、有温度的三地家庭建设工作品牌。同时,还能为三地致力于家庭服务领域的社会组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在联动发展、优势互补、成果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凝聚形成助推长三角区域家庭建设的强大合力。

现场,发布了嘉昆太“家庭建设”项目服务清单,包括2021生态妈妈“家立方”建设环保文化系列活动、幸福火炬手、“家家幸福安康”幸福家庭成长工程、昆台家庭文明共创活动、“幸福生活、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辅导进社区、“众相扶,爱同在”困境儿童关爱服务等项目。昆山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更好地携手嘉定、太仓等地,积极发挥妇联“联”字效应,做深做实做新“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长三角地区家庭文明共建、平安共治、幸福共享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好的支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