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市党政代表团再赴上海考察学习!

时间: 2021-04-08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4月7日,昆山市党政代表团时隔两周后再赴上海考察学习,深入虹桥商务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实地考察、对接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率队考察,强调要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家门口”的重大机遇,主动贡献长板,加强联动发展,高站位、高水平做好对接上海的大文章,争做沪苏同城化开路先锋,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增创新优势。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等陪同考察。市领导沈一平、李晖、宋德强参加考察学习。

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代表团成员参观了规划建设展馆,并与示范区执委会领导座谈交流。

陈丽艳对示范区执委会长期以来给予昆山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陈丽艳指出,昆山按照苏州市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落实落细2021年重点工作方案,特别是在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等方面加强与示范区联动合作,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效。认真复制推广示范区创新制度,积极参与示范区政策研发和创新,示范区制度成果在昆山落地。以被纳入示范区协调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示范区执委会的对接沟通,共同建立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加强规划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治理等方面对接合作,通过共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彰显示范区显示度,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昆山贡献。

在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代表团成员走进展示厅,听取了虹桥商务区发展历程、规划布局、发展优势、开发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围绕积极融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丽艳表示,昆山与虹桥是“金乡邻”,双方合作由来已久,昆山人乐做大虹桥的推广员和宣传员。特别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为昆山发展带来崭新机遇。

昆山将以被纳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为契机,坚持“虹桥所需、昆山所能”理念,整合资源要素,主动贡献长板,围绕“大会展”“大商务”“大交通”等功能设施建设,抓紧谋划一批重点合作事项和项目,实现昆山与虹桥的同频共振。同时,昆山将积极复制推广虹桥商务区的创新制度和政策举措,学虹桥所长,创昆山之新,推动昆山与虹桥商务区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