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4-08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4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昆山市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开展深化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指导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注重高效衔接,将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与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结合起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广典型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要聚焦重点,紧扣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任务,挂图作战、对表推进,逐个整改、逐项突破,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同时,要深化与大数据企业合作,强化系统设计和系统开发,探索建立安全发展数字体系,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

会议审议了《“安全有我”公众安全教育三年提升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3年)》。

会议强调,提高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既要抓重点、重点抓,突出矛盾的主要方面,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也要立足于提升全民公共文明素养,拓展公众安全教育的广度和深度,特别是要结合当下受众的阅读及接收信息的习惯,加强与新媒体的合作,并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辐射带动效应,全面提升宣传教育的有效性和到达率,为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对2021年度90项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项目实施市级挂牌督办和将5家单位列为2021年市级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整改单位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持续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坚持“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找准重点、难点,做到彻底排查、定期通报、限期整改,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从治标向治本延伸,努力做到“督办一个隐患、整治一类问题、提升一个行业”,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审议了《昆山市城镇燃气使用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抓好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公共安全、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要强化齐抓共管,加强协同配合,在坚持双管齐下的同时也要避免重复建设。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倒排时序进度,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