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第126家!昆山企业昀冢科技今天登陆科创板

时间: 2021-04-06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4月6日上午,苏州昀冢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昀冢科技,股票代码为68826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一开盘,昀冢科技便收获开盘长红,股价迅速升至32.00元,涨幅超220%。这是昆山今年第二家上市企业,也是周市镇首家登陆科创板的企业。至此,资本市场“昆山板块”扩容至126家企业。市委副书记徐华东,副市长曹晔,苏州昀冢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宾,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董国群等共同敲响开市铜锣。

    

徐华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昀冢科技成功上市表示祝贺。他在致辞时说,昆山作为全国百强县之首,具有紧邻上海的区位优势、基础雄厚的产业优势、专业高效的服务优势,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紧跟国家资本市场改革步伐,加强金融资源配置、优化金融服务供给,是不断提升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发展能级的重要举措。希望昀冢科技以此次上市为新起点,积极顺应产业数字化转型浪潮,以更加卓越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昆山将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城市发展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奋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树立新标杆、创造新辉煌。

苏州昀冢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昆山优秀民营企业的代表,也是一家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2013年创立,从10个人、2台注塑机起步,经过多年艰苦努力,逐步发展成为具有较大行业影响力的精密电子零部件制造企业,年营业额从最初的200万元增长到去年的近5亿元,企业研发投入占比达7%以上。“企业的成功上市,为加快创新转型、谋求跨越发展创造了机遇。”王宾表示,企业将在现有业务模式、技术积累、客户资源和内部管理的基础上,整合市场、人才、资本等资源,全面提升产品优化、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人才管理等方面的综合竞争能力。据了解,昀冢科技股票代码为688260,发行价为每股9.63元,本次IPO拟募集资金9.85亿元。其中,7.36亿元用于生产基地扩建项目、4885.51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满足客户个性化、定制化的需求。

金融活,则经济活;经济兴,则金融兴。近年来,我市扎实推动金融要素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企业上市活跃度不断增强。截至目前,昆山上市挂牌企业达126家,其中境内上市24家、境外上市(柜)14家、新三板挂牌88家,募集资金规模超220亿元,特别是随着泽璟制药、龙腾光电等企业在注册制改革等重大利好牵引下登陆科创板,资本市场的“昆山板块”持续发展壮大。今年,我市预计完成6家以上企业上市,进一步夯实“上市一批、辅导一批、股改一批、储备一批”的上市企业梯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