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吴新明陈丽艳率队实地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7-28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7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吴新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率队前往高铁站、高速口,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苏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一丝不苟、毫不松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徐华东,副市长李文、周继春参加检查。

检查中,吴新明、陈丽艳首先来到昆山南站。在进站口,旅客在经过扫行程码、出示苏康码等程序后,陆续走过红外测温门,接受无感体温检测;在出站口,车站设立了中高风险专用通道,并通过核酸采样点进行身份登记和核酸检测。

吴新明与核酸采样点的医务人员交流,仔细询问现场采样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精准查验中高风险地区来昆人员的苏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确保准确无误、无一遗漏。要进一步加密核酸检测送检频次,确保早送检、早发现,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京沪高速昆山出入口,吴新明仔细了解我市各个高速出入口的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实地察看过往人员车辆问询登记、身份查验、体温检测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吴新明现场要求立即增设核酸采样点,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昆人员做到全员查验、严防输入。同时,各部门要切实关心爱护好一线工作人员,确保一线人员安全、安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检查中,吴新明强调,要高度警醒、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加强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健康管理,全面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特别是对重点部位及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要做得更严谨更细致。

同时,要有条不紊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应接尽接,进一步筑牢安全免疫屏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