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小区居民垃圾乱扔现象严重!市垃分办督查人员暗访枫景苑小区

时间: 2021-09-24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24日下午,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专班督查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震川城市管理办事处新南社区枫景苑C区进行暗访,发现该小区居民垃圾乱扔现象严重。

当天下午2点多,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专班督查人员来到枫景苑C区,看到路面垃圾及烟头随处可见,楼道前的绿化带内堆放着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一些隐秘绿化带内还有空酒瓶、塑料袋等垃圾。此外,部分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房附附近的卫生状况也不容乐观,地面污渍斑斑,再生资源回收服务点缺少公示牌。

暗访中,小区物业人员反映,居民垃圾乱扔现象严重,尤其是早上跟晚上,几乎每幢楼道前都堆满垃圾,面对物业人员的劝阻,很多居民置之不理,给管理造成了很大的难题。“为了保持整洁,我们已经安排了近50名物业人员及保洁人员,全天候在小区巡逻清理,但经常清理这里,那里又有垃圾。”

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专班督查人员在汇总督查情况后,当即对属地办事处开具整改单,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并且约谈社区及物业,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尤其是要加强对小区租户的宣传教育、执法监督。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专班督查人员表示,将持续跟进问题整改情况,并对该小区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形成常态管理机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