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千灯镇20辆工程车非法倾倒渣土被处罚

时间: 2021-09-26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25日凌晨,依托镇集成指挥中心,千灯镇相关执法部门快速反应、迅速出击,将正在非法倾倒渣土的20辆工程车全部暂扣。

当天凌晨2点25分,千灯镇夜间渣土偷倒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在夜间巡查时,发现黄浦江路旁的华鹰驾校附近,有一批外地牌照的车辆正在倾倒渣土。执法队员立即上前调查询问,并通过5G“和对讲”综合执法平台向千灯镇集成指挥中心报告现场具体情况。随即,公安、交通、建设等部门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调集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处置。经现场调查核实,当事人未取得相关手续和备案管理凭证,涉嫌非法恶意偷倒渣土。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暂扣偷倒的渣土车,共20辆。

违法偷倒渣土的车主,习惯于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从城市外围道路趁夜深人静时,往乡村偏僻位置倾倒。他们往往结队行动,倒完就走,整个过程时间很短。车主为节省成本、逃避监管,常常多拉快跑、超载超速,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千灯综合执法局持续开展夜间非法整治行动,通过‘网格吹哨,执法报到’机制,多部门联动,快速执法响应,让违法者无处可逃。”千灯灯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朱发表示。

今年以来,千灯镇突出城镇管理强党建,通过强化综合执法、公安、建设等部门间的联动,采取错峰执法、增加夜间执法力量、定点蹲守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尤其是对偏僻路段及偷倒行为高发地点进行重点监管,从严从紧查处施工单位、运输企业和渣土车辆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等违法违规行为。8月以来,千灯镇共查处土方偷倒、抛洒滴漏、轮胎带泥等违法行为70余起,罚款超45万元。

千灯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发挥“夜间渣土偷倒专项整治”行动支部的先锋作用,打破区域壁垒,强化执法联动,对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联合巡查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跨境偷运、偷倒渣土等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