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城管部门18天查处“小微”违法行为2412起!

时间: 2021-09-26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26日上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新镇中队开展乱丢烟头“小微”违法行为查处行动,倡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人,进一步巩固昆山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自9月9日我市开展“小微”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城管部门共查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车窗抛物等小微违法行为2412起。

“您刚才的行为违反了《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请您把烟头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内。同时,我们也将依法对您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罚,请您配合。”当天上午9点半,城管执法人员在长江路与339省道交界处的昆海医院附近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市民张某某乱扔烟蒂,执法人员立即拍照取证。在查看其相关证件后,执法人员依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对张某某处以罚款20元的行政处罚。

“处罚并不是最终目的,我们希望通过‘处罚+劝导’的方式,依托宣传发动、依法查处、微信转发、现场表态、抄告单位‘五步工作法’,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大片’的效果。”市城管行政执法大队新镇中队队员景瑞栋介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