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市民“文明十二条”3.0版之“勤俭节约不浪费”专项行动启动

时间: 2021-09-27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9月27日下午,我市启动昆山市民“文明十二条”3.0版之“勤俭节约不浪费”专项行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副市长李文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勤俭节约不浪费》主题动画视频、《讲节约、不浪费、在行动》主题宣传视频、《勤俭节约歌》歌曲演唱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做到勤俭节约不浪费。现场,机关企事业单位、餐饮协会、旅游协会、商业综合体、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第三方平台等代表宣誓承诺“勤俭节约不浪费”;示范校园师生、市机关事务中心、市文体广旅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万象汇、淀山湖食安办等代表倡议“勤俭节约不浪费”。主办方还设置主题互动问答、《勤俭节约不浪费》口袋书发布环节,普及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市民以“小餐桌”推动“大文明”,让昆山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文明。

为推动反浪费、促节约、严管控措施落地见效,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勤俭节约不浪费”专项宣教行动,在学校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集体聚餐场所、商业综合体、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星级酒店推进“六个一”示范区建设,探索“反对餐饮浪费”新的实践模式,推动厉行节约常态长效。市市场监管局及相关主管部门已成立“讲节约、不浪费”志愿者队伍,在全市各类重点场所开展宣传教育。

据悉,自今年启动昆山市民文明十二条”3.0版系列专项行动以来,我市已陆续开展“热心公益讲奉献”“健康生活讲科学”“垃圾烟头不乱扔”“文明养犬不扰人”“爱岗敬业讲诚信”“热爱学习勤阅读”等专项行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