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市举行第十六届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

时间: 2021-09-25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25日,昆山市第十六届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在我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和第二中等专业学校两个赛点同时拉开帷幕,我市4所职业学校选送的294名选手同台竞技,争当技能“大咖”。

当天早上9点不到,在我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新能源汽车的检测与维修项目比赛现场,选手们正全神贯注查找问题,并“对症下药”寻找解决方案。据悉,比赛共分加工制造、旅游服务、文化艺术、交通运输、信息技术、财经商贸6个类别,包含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机器人技术应用、网络搭建与应用、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等26个比赛项目,吸引了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花桥商务城中等专业学校和苏州福纳影视艺术学校268名学生和26名教师参赛。

    经济发展离不开技能型人才。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劳动者为目标,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通过完善校企合作模式,设置与我市产业发展相匹配的专业,不断提升职业院校办学水平,全力提高职业教育对经济的贡献率。同时,我市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以竞赛引领教学改革,形成了一系列技能大赛规范化制度,完善了国家、省、市、校四级竞赛体系。据统计,近五年来,我市职业学校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得金牌、银牌8枚,其中获全国技能大赛金牌2枚,在省级以上技能大赛中获得金银铜牌179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