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自拆+强拆“亮剑”私搭乱建!玉湖商务中心拆除违法建设1519平方米

时间: 2021-09-27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日前,随着玉湖商务中心最后一处违法建设成功拆除,该小区1519平方米违法建设实现清零。这也是昆山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自拆+强拆”相结合的方式,推进违建快拆、双向发力控新增、三级督查促长效、四化推进智慧查违,稳步实现违建清零的有益尝试。

玉湖商务中心共有房屋130栋,占地面积9.1万平方米,是典型的商业类低密度小区。小区二期沿湖独栋和双拼别墅区违法建设时有发生,其中以建设阳光房、楼房主体外扩、私建游泳池等为主,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针对这些情况,我们主动靠前、深入摸排,积极按照市治违专班‘一区一策’要求,从‘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三方面着手,全力推动违法建设防控治理。”昆山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昆山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督导自拆与依法拆违相结合,以法治化、规范化、人性化为行动准则,通过执法队员反复上门沟通、包案领导定向约谈等方式,抓好“少数关键”违建户,用好新增在建违建快速处置机制,督促业主自行拆除违建11处,面积336平方米;对拒不配合整治的重点户,坚决不搞变通、不徇私情,依法强制拆违33处,面积1183平方米。针对已拆除违建的业主,由辖区中队制作“文明装修”公示牌,统一设置于可装修户门口醒目处,方可进行后续装修。

为进一步巩固拆违成果,昆山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整合巡查力量,建立以社区、物业、辖区网格员巡查为第一梯队,辖区中队领导班子带队巡查为第二梯队,区治违专班督查考核组为第三梯队的三级督查队伍,并推行“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日常巡查制度,切实将防违控违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织密长效管控网,防止违建反弹回潮。同时,将控违工作纳入高新区综合环境网格排查整治APP系统,通过无人机高空取证和视频监控手段,健全“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多维防控体系,实现违建精准发现和靶向治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