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庆华诞迎丰收,跑向现代化!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在昆举行

时间: 2021-09-27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月26日上午,以“庆华诞迎丰收跑向现代化”为主题的“农行杯”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暨2021年苏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昆山巴城蟹文化旅游节在巴城镇拉开帷幕。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陈洪波;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昆山市委副书记徐华东,副市长李文,市政协副主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于德山以及来自国家、省、苏州市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9点20分左右,随着一声鸣枪,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正式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从巴城镇文体中心出发,沿着鳗鲤湖环跑一周。整个赛道共6公里,选手们在尽情奔跑的同时,将乡村风光、田园风情尽收眼底。

“这里环境优美,空气中带着香甜,能在这里参加健康跑,用脚步丈量乡村土地,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感觉很棒!”跑者周颖童表示。

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是农业农村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健康乡村建设、展现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组织开展的体育赛事。本届赛事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指导,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中国农民体育协会、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乡村振兴局和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苏省农民体育协会、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乡村振兴局、昆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开幕式上,表彰了苏州市十大家庭农场、农村创业创新获奖项目、十大智慧农业品牌和苏州市农民体育基地,启动了2021年首届“冯梦龙杯”全国美丽乡村短视频大赛,发布了“农行杯”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主题曲、吉祥物。

▲表彰苏州市十大家庭农场、农村创业创新获奖项目、十大智慧农业品牌和苏州市农民体育基地

▲启动2021年首届“冯梦龙杯”全国美丽乡村短视频大赛

▲发布“农行杯”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主题曲、吉祥物

今年,赛事结合2021年苏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昆山巴城蟹文化旅游节两大活动,充分展示农村发展的现实成果、农耕文明的当代活力、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健康跑活动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未能亲临现场的选手可借助线上小程序进入“美丽乡村健康跑”,参与线上主题打卡活动。

线上参与者填写报名信息后,可开启“云上漫跑”服务,体验“美丽乡村健康跑”卡通赛道。该赛道精选了昆曲博物馆、巴解园、阳澄东湖湿地公园、巴城老街4个特色点位,引导参与者通过寻觅点位、吉祥物扫码打卡和线上探索等沉浸互动式体验,了解、感受美丽乡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