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全力做好复审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时间: 2021-09-27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近日,昆山将迎接三年一次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我市全力做好复审迎检各项准备工作,以最严标准迎接复审,确保高标准通过。

“居民朋友们,作为城市的主人,我们要积极支持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整洁美观……”9月24日一早,在金塘园小区,社区“红袖章”志愿者正在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并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内枯枝杂草、废弃物、烟头等进行全面清理。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为环境卫生添彩。“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中。同时,通过在小区内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板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的迎检氛围。”金威社区党支部书记浦声华说。

“请看控烟、禁烟小常识,关注自身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在昆山开发区首创奥特莱斯,工作人员正在向消费者、商户发放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宣传、控烟禁烟及健教宣传工作宣传手册,并在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条幅。今年以来,昆山开发区针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进度,整改率达100%,在全区学校、重点路段、农贸市场、综合体、机关事业单位等场所张贴海报3.5万余份,设置大型广告牌、灯箱、路灯广告、绿地插牌、电子显示屏208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4.2万余份。“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实行‘360度+24小时’监管,6个工作组+3个攻坚小组必须每天开展督查,对重点问题严防死守,督促闭环整改,加强长效管理,并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汇集多方力量,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局面。”昆山开发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卫健科副科长刘璐说。

今年我市将面临三年一次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周庄、淀山湖、花桥、陆家、巴城、周市等6个区镇,大潭村、陆家桥村、龙潭湖村等10个村将接受国家卫生镇、村复审。目前,我市各工作已全部部署到位,各类重点场所及周边主要建筑物出入口、内部主要人行通道、公共场所等人群密集地点都已布置宣传标语。针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办联合成员单位对前期问题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压实物业、主管部门责任,加强长效管理,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新生变量。“下一步,将继续建立健全卫生监督长效管理机制,持续细化工作任务,巩固卫生整治成果,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的宜居宜业环境,让广大市民共享健康生活,确保高标准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市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业务科科员唐华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