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来昆调研

时间: 2021-09-17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15日至16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来昆调研。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市领导沈一平、孙勇、孙道寻陪同调研。

慧聚广场由慧聚天后宫、文化广场、两岸文化交流中心、妈祖文化主题公园、商业街等组成,每年吸引数十万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台商及家属相聚,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宝岛又一村”商业街、慧聚夜市充分融合江南文化与台湾元素,是一个集美食、休闲、购物、娱乐于一体的多元化街区市集。孙亚夫实地体验夜市场景,与经营台湾美食、文创市集的商家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在昆台胞工作生活情况,叮嘱相关部门更高标准打造台胞“精神家园”,更高质量举办系列品牌活动,不断增进文化认同,让广大台商台胞有更强的归属感、幸福感。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生动再现了在昆台资企业成长轨迹,全面展示了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获批以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丰硕成果。孙亚夫边听边看边问,了解到为吸引台资、加大两岸合作力度,昆山不断优化区域发展环境,承善政、谋双赢、创荣业,在金融改革创新、投资贸易便利化、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民间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孙亚夫实地调研了在昆台资企业代表——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研发生产。孙亚夫听取了企业发展经历、经营规模、技术创新等情况介绍,并走进企业产品展厅,通过实物了解友达领先于行业的创新技术及产品应用。

在昆山台协发展会馆,孙亚夫认真听取协会发展历程介绍,对昆山台协会成立以来,在服务台商台胞、密切政府与台商的沟通与联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希望昆山台协会继续发挥政府与台商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推动制度创新、政策集成、服务提质,进一步推进昆台融合发展。

在昆期间,孙亚夫还前往锦溪镇计家墩村,了解昆山在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孙亚夫对近年来昆山持续优化台胞台企营商环境、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认可,希望昆山更高质量推动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更高质量推动昆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探新路作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