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启动

时间: 2021-10-13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0月12日,张浦镇金华村首批村民通过数字化录入完成选民信息登记,标志着昆山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在张浦镇金华村村民驿站,昆山市选举委员会公告和相关海报均张贴在显眼位置,10多名村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着队伍,认真阅读工作人员发放的《致选民的一封信》,主动登记相关信息。工作人员边登记选民信息边宣传相关政策,让村民了解选民权利和义务,登记现场秩序井然。“只要带好身份证,一两分钟就完成信息登记,很方便。”金华村村民王雅婷表示,她会积极参与,投出自己神圣一票,选出心目中的人大代表,也希望选出的人大代表能够代表基层,积极向上建言献策,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为确保辖区选民登记顺利开展,金华村在张浦镇选举委员会指导下,先后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党员大会、村民小组长会议等一系列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村民小组长将宣传材料发放到每家每户,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乡村广播,向村民宣传普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村民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我们金华村所有村干部、办事员都是选举工作的宣传员,只要有老百姓来办事,就发放宣传折页,让他们了解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下一步推荐工作做好准备。”金华村党委书记丁新良表示,争取做到不漏登、不重登、不错登,保证选民登记工作正确率百分之百。

选民登记是选举工作机构对依法享有选举权的公民实行登记造册,以便其参加投票选举的一项制度,是依法确认选民身份的基本法律程序,也是做好选举工作的基础。为调动选民参与积极性,营造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着力实现宣传动员全覆盖,连日来,各区镇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公告标语、网络媒体播报,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宣传动员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分为准备阶段(2021年8月上旬至10月10日)、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阶段(2021年10月11日至11月18日)、推荐、确定和介绍代表候选人阶段(2021年11月19日至12月7日)、投票选举代表阶段(2021年12月8日至12月16日)、准备和召开市镇两级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阶段(2021年12月17日至2022年2月28日)。11月18日前公布选民名单,11月23日前公布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12月1日前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12月8日为全市选举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