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工作要求

时间: 2021-10-11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0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近期召开的贯彻党代会、决胜四季度全市干部大会精神,以及市委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月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月林指出,市委工作指向就是人大工作方向,市人大常委会要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决策上来,对标市委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在事关昆山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上主动作为,紧扣市委提出的“建设新城市、发展新产业、布局新赛道”新思路、新蓝图,深入开展调研,积极献计献策。要在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热点难点上担当作为,更好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听民声、解民忧,扎实抓好民生项目跟踪监督、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事项联督联促,坚持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着力点放在回应群众诉求上,常态化开展“两在两同(点)代表之约”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生活有新的变化。要在事关昆山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环节上善于作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昆山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丰富宪法广场内涵,推动民法典公园建设,营造“法治昆山”浓厚氛围,促进形成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最佳实践阵地,为新时代“昆山之路”越走越宽广、实现新的跨越贡献人大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