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嘉昆太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动活动在昆举行

时间: 2021-10-21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0月20日下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嘉昆太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动活动在昆山举行,上海嘉定,江苏昆山、太仓三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基点,共谋嘉昆太发展一盘棋,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长三角“内循环”中务实探索、攻坚发力,共促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国江苏网编委蒋志初,市委常委、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一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雪华出席活动。

一首清脆嘹亮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此次活动帷幕。活动中,由昆山市委宣传部、昆山市委党校、昆山市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用心制作的《昆山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重磅推出。该专题片回顾党史大事、探寻精神密码,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的高度,总结和解读“昆山之路”精神内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矢志拼搏,为昆山勇立新时代潮头、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前列而努力奋斗。

当天,中共昆嘉(昆山)县委昆嘉青中心县委纪念碑、党史馆重建项目启动;《光影里的党史课》主题电影党课,“行走的红色党课”实践研学路线、“‘我为群众办实事’嘉昆太三地联动”等一批项目发布;嘉昆太理论宣讲团成立。通过整合各自资源,嘉昆太三地将红色史迹串点成线,开发6条实践研学线路,共同打造“行走的红色党课”现场教学点,生动展示嘉昆太红色底蕴、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嘉昆太三地联动项目旨在有效解决三地接壤地区群众在交通互联、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省际毗邻区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嘉昆太理论宣讲团由三地共同推选的15名政治素养高、理论功底扎实的宣讲员组成,既深入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又生动宣讲三地三城各地各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火热实践,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惠及千家万户。

嘉昆太三地是沪苏同城化发展的先锋,是区域协同并进的缩影。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嘉昆太三地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联动”的原则,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合作新模式,在红色资源共享、党史宣讲互动、为民服务协同、党建共建联动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特别是创新启动嘉昆太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深入引导三地党员干部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联学联动中对标借鉴优秀经验,以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方雪华说,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动,是加强嘉昆太三地交流互动,构建区域化党建亲密“朋友圈”的良好契机。三地将以“史”为媒,以“联”共赢,在创新“共学”机制、探索“共建”路径上深耕细作,凝聚区域一体化合力,构建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联动新格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