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陆家镇第二十一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时间: 2021-10-13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0月12日晚,随着全新打造的原创精品节目《龙鼓谣》在陆家镇文体中心广场上演,陆家镇第二十一届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雪华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情景舞蹈、朗诵、秧歌、评弹、音乐快板等节目轮番上演。长篇小说《特别党员陶一球》首发式将现场观众带回革命年代,通过这本生动的党史教材,陆家“红色人物”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评弹《忠魂》、陆家浜鼓手《洞房闹亲》等陆家传统特色节目,给观众带来了震撼的视听享受和强烈的文化共鸣。活动现场,陆家镇第十二届体育运动会颁奖仪式举行,团体总分前6名的代表队接受颁奖;主办方为江苏五环建设有限公司、艾瑞森表面技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爱心企业颁发证书。

本届文化艺术节以“江南文化·菉葭有约”为主题,分为“江南有戏”“江南有约”“江南有韵”三个篇章,将举办“我是戏迷”戏曲欣赏季、话剧《特别党员陶一球》巡演、陆家浜鼓手“江南婚俗六部曲”展演、“雅韵江南”书美摄优秀作品展、江浙沪舞龙文化展演等9项系列活动,展现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为陆家全力打造现代化高品质特色小城镇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据了解,文化艺术节作为陆家镇的文化名片,秉持“群众参与、群众受益”的宗旨和“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原则,已成功举办21年,成为全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建设文化陆家的一个品牌和载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