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党课开讲啦”党史微党课展演举行

时间: 2021-11-25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慷慨激昂的声音响彻屋宇,11月24日,“学思践悟当先锋·‘两在两同’建新功”全市“党课开讲啦”党史微党课展演活动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勇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市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发动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研发各类党课,组织广大党员争当“党课主讲人”,涌现出一批内容丰富、教育性强、感召度高的精品课程。今年以来,全市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课程研发,积极发动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等重点群体讲党课,组织广大党员上党课,重点讲好、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累计举办各类党课活动9000余场次,并向市级选送党史微党课项目173个。

经过认真遴选,最终有9堂优秀微党课进入当天展演环节,来自市人社局党委、亭林城市管理党工委、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等单位的党员,分别带来《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忆党史,不忘来时路,走好赶考路》《品读美术经典,赓续革命精神》等精彩纷呈的微党课。微党课围绕“学思践悟当先锋·‘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展开了激情澎湃的阐释和演绎,或从具体历史事件入手讲述红色故事,或从艺术作品出发来解析革命精神内涵,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现场观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孙勇在致辞中指出,对各基层党组织选送的党史微党课进行集中展演,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的有效途径,又是常态化开展“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更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的有益实践。广大党员要把光荣传统和红色血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建设新城市、发展新产业、布局新赛道”的总体部署,为昆山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最前列扛起更大担当、贡献更多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更为坚实的步伐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