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美丽农村路,“上新”啦!

时间: 2021-11-25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昆山基于“昆韵大道”农村公路品牌,深入推进“农村公路+旅游、+产业、+电商”等理念的实践,因地制宜打造了一批美丽农村路、平安放心路,助推乡村生态宜居和乡风文明提升,为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重要支撑。

2021年以来,我市对17条农村公路进行了一系列提升,总长度达82.819公里,力争打造新一批“美丽农村路”,下面跟随我们的脚步走走这些美丽农路吧~

江浦路

金秋时节,驱车沿着江浦路一路向南行驶,满眼是生机盎然的绿或金灿明亮的黄,葱郁的树木、花草向前延伸,一路景色怡人。沿途的金华、赵陵、姜里等村庄村美民富,既保留醇厚的江南水乡风貌,又守住传统历史文化的遗存,还发展起各具特色的生态休闲农业。

△江浦路(姜杭村段)

△江浦路与薰衣草庄园

古城路(甪锦线-全旺路)

行驶在古城路上,我们会遇见充满江南风情、工匠气息的祝甸砖窑文化遗址,看到远离喧嚣、静谧美好的明镜荡,找到民风淳朴、别有韵味的水乡古镇……

△古城南路

△古城路景观

集善路

集善路是花桥居民出行的主要通道之一,配套建有公园、公共厕所、停车场、文化展示馆等。今年以来,集善路边新建全长1.5千米的绿道,包含园游设施、骑行道、跑步道等,均采用透水帕米孔材料,提升百姓出行体验。

集善路

震川东路

震川东路正在打造精致“昆小薇”,打破“一条路两行树”的惯性思维,通过道路植物景观设计,打造四季芬芳的“花园特色景观带”,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高品质人行空间。

△太湖路震川路

△震川路

黎明路

一到初秋,两侧的银杏树叶变得金黄,深秋时候,树叶飘落铺满地面,将秋意展现的淋漓尽致,此时的黎明路会引来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拍照,由于游客的增多,花桥在网红路段的河驳岸上安装了350米大理石护栏,保障游客人身安全。

△黎明路

△黎明路秋晨

淞沪路

2017年起,淞沪路及周边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造升级工作,实施路灯亮化、沿线绿化及人行道专项改造,提升道路路况指数,保护行人安全,美化城市环境。路边依托周围水系建成的集运动、趣味、绿色为一体的石人潭公园,成为人们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淞沪路石人潭公园

△淞沪路

大桥路

天花荡自然生态旅游综合体以大桥路为延伸轴线,借助原始乡村农业生活体验,结合农场有机耕种,打造融合地方特色和自然环境的全域旅游产品,开辟了村民致富、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大桥路

华杨路

华杨路是周市镇百姓出行的重要农村公路。近年来,周市镇不断加大养护工程力度,实施华杨路(杨林塘大桥-高速桥)进行白改黑改造,提升华杨路通行水平。

华杨路

一条条农村公路连接起昆山人的远方与归途,串联起这座城市的过去与未来。带上家人,走最美公路,一起去领略沿途的风景。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