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突破2800家

时间: 2021-11-24 1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近期,第八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公示,截至目前,今年我市累计入库企业2810家,同比增长32.35%,合格率达89.43%。其中,高新技术企业895家,占总入库数量31.85%。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我市以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主体规模、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为主要着力点,加强科技创新服务供给,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企业竞争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积极落实科技创新优惠政策

加强政策宣传,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减免政策,在全市科创载体中广泛开展面向科技型初创企业的重点政策解读。截至目前,去年全年完成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106.12亿元,同比增长27.3%;今年三季度全市研发投入77.96亿元,总量位居苏州第一,同比增长9.4%。

逐步优化企业培育长效机制

完善专业化创业孵化载体建设,集中支撑细分领域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孵化。支持有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建立内部研发平台、技术中心等,优先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积极打造从科技型中小企业到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链条。截至目前,全年申报的高新技术企业中,科技型中小企业占比达75.64%。

不断完善科技服务支撑体系

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做好科技金融进载体活动,鼓励科创载体联合社会资本成立创投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广泛参与,为优秀项目和企业高速发展提供金融助力。做好“昆科贷”提档升级,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普惠性的融资需求解决方案。截至目前,新增科创载体实现投融资服务全覆盖,“昆科贷”全年为650家企业解决贷款21.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3%和195%。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