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市民文明十二条”3.0版之“移风易俗扬新风”专项行动启动

时间: 2021-11-25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1月24日下午,我市启动“昆山市民文明十二条”3.0版之“移风易俗扬新风”专项行动,持续深化移风易俗“红7条”“白9条”和“六个到位”,动员全社会提升乡风文明,以文明风尚推动文明创建、文明培育和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市领导李晖、方雪华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通过主题宣传片、音乐快板、小品及歌曲等形式,以轻松通俗的生活语言,讲述了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重要意义。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专项行动,选树相关典型,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对一批移风易俗先进、移风易俗先进红白理事会进行表彰。现场,还宣读了《移风易俗扬新风倡议书》、发布了《“移风易俗扬新风”口袋书》;花桥经济开发区15个社区成立移风易俗志愿宣传队(见图),他们将共同参与移风易俗的践行、宣传和劝导工作,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抵制日常生活中铺张浪费的不良社会风气,积极营造文明新风好环境。“通过参与专项行动,我深刻了解了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既包含城市的一景一地,也包含市民的一言一行,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作风、培育孝悌和睦文明家风、倡导婚丧嫁娶时代新风,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市民王颖婷说。

革除陋习、移风易俗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一个需要长期努力的过程。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昆山市民文明十二条”1.0、2.0、3.0版专项行动,聚焦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引导城乡居民养成文明有礼的“昆山习惯”。同时,我市还把推进移风易俗作为建设“美丽昆山”、实施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以婚丧嫁娶改革为重点,制定实施“红7条”“白9条”,在办事方式、时长、规模、礼金等方面推行系列指导标准,通过“六个到位”推进移风易俗落地见效,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乡村治理,进一步弘扬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