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2-01-25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月24日,市政协党组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管凤良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宋德强、史红亮,党组成员盛雪东,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忠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的市政协副主席于德山、宋建华列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施妍到会指导。

管凤良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从五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管凤良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从“5个带头”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管凤良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市政协党组班子和成员要带头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生命线,不断强化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带头强化宗旨意识,办好为民实事,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委员、深入群众走访调研,督促群众反映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得到有效解决。要带头强化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创新,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政协职能定位,围绕聚力建设新城市、大力发展新产业、全力布局新赛道,奋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实现“新的超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带头强化作风纪律,营造良好风气,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严格执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营造政协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