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花桥与杜克大学校地合作签约,双方创新合作联盟同时揭牌

时间: 2022-01-26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月25日,花桥经济开发区与昆山杜克大学校地合作签约暨花桥&昆山杜克创新合作联盟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晖,昆山杜克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冯友梅出席活动。

花桥&昆山杜克创新合作联盟将依托昆山杜克大学在人才、科研资源上的优势,结合花桥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推动双方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文艺术、生态环境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作为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昆山杜克大学现设有14个本科专业和5个硕士研究生项目,已初步构建起跨学科硕士研究生教育和创新型前瞻性通识博雅本科教育体系,并在健康、环境、大数据、计算科学等领域建立了8个高水平研究中心。花桥经济开发区是江苏省首个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开发区,2021年花桥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83亿元,位列2021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第9名。当前,花桥正聚力打造数字经济实验区,全力建设宜居宜业“青年城”,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实现“新的超越”。

在产教融合方面,双方将依托杜克大学科研、人才优势,结合花桥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研发产业基础,积极为学校提供产教实践条件,建立杜克大学花桥产业专家智库,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科技合作方面,双方将聚焦花桥产业特点,围绕企业技术难点,发挥昆山杜克大学本地高校优势,积极推动校企产学研对接,助力全区企业技术升级,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在社会事业方面,双方将围绕花桥城市、社区发展实际,结合昆山杜克大学学科优势,在教育教学、社会服务活动等方面探索发展新模式。同时,双方将以天福国家湿地公园为重要载体,在生态保护、农业规划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推动花桥与本土知名高校优势互补、融合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