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今天,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在昆山开工建设!

时间: 2022-05-17 08: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5月16日下午,江苏省吴淞江整治工程开工动员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并宣布江苏省吴淞江整治工程开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出席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水利部和南京、苏州昆山同步举行,省水利厅、苏州市作了发言。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副省长马欣,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苏州市领导唐晓东、潘国强,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昆山市委书记周伟,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昆山市领导李晖、周继春出席活动。

李国英代表水利部对工程的顺利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对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吴淞江整治工程将进一步完善太湖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增加太湖洪水外排通道,提高太湖流域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区域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条件,提升苏州至上海内港航道航运能力,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安全保障。要树立强烈的质量第一意识,严格落实工程建设管理制度,统筹做好施工组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进度,把吴淞江整治工程建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放心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许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水利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国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刻,举行江苏省吴淞江整治工程开工动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奋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吴淞江整治工程是促进长三角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流域防洪保安和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标志性重大项目。省有关部门和苏州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参建各方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精益求精、争创一流,为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淞江整治工程涉及江苏、上海两地,是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省际重大水利工程。江苏段工程涉及苏州市吴江区、吴中区、工业园区、昆山市,总长61.7公里,竣工后将成为太湖第三条行洪通道,进一步提高太湖流域和工程沿线流域防洪除涝能力,促进长三角地区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共治共享,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