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3项!苏州市海外离岸创新中心新建项目立项

时间: 2022-05-17 18:01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近日

苏州市海外离岸创新中心

新建项目立项名单发布

我市共有3家单位入选

数量位居苏州各县市前列

海外离岸创新中心是拓展国际创新资源的重要平台,通过孵化海外科技项目、转化海外科技成果、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在人才培养与交流、技术研发与合作、资本服务对接、企业国际市场开拓等方面提供重要支撑。

近年来,昆山认真落实苏州关于加快建设海外离岸创新中心的要求,海外离岸创新中心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昆山中乌先进技术创新中心

离岸孵化平台建设

中心由昆山开发区科技局与昆山第聂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与乌克兰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立足产业领域、企业方向,精准定位乌克兰科研院所,通过技术合作、技术引进、人才引进、专利引进等方式,为辖区企业提供技术帮助、人才支持,输入新鲜血液。同时,对乌克兰高精尖、独特性技术项目进行优质高效孵化。

2.昆高新芯科技有限公司

新加坡分公司建设

公司主要从事以太网PHY芯片模拟电路设计、高速SerDes(串行器和解串器)设计等,为国产PHY芯片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有效地解决目前“无芯”的困局,大大缩短了国产以太网PHY芯片的开发周期,提升以太网PHY芯片产品的性能,实现从100M到1G传输速率的提升。公司的设立,加强了关于以太网PHY芯片模拟电路技术交流合作,有效地促进苏州本地以太网PHY芯片设计人才的培养,提升苏州在以太网PHY芯片设计领域的竞争力。

3.体外膜肺“ECMO”的

开发创新中心建设

中心主要聚焦呼吸急危重症领域综合治疗设备和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国际最前沿的创新技术,通过高度满足临床需求的创新产品,解决国内卡脖子的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实现进口替代。中心研发的ECMO不但攻克了核心部件和抗凝技术难题,也攻克了ECMO膜肺材料垄断的难题。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积极探索推进国际合作,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推动创新阵地前移,加快拓展海外离岸创新中心布局,推动昆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