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科创人才在昆山】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李永:我在昆山实现了梦想

时间: 2022-06-28 1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我是李永。2002年,我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梦想,从安徽一个小县城来到昆山。18年间,我越来越深地感受到“昆山之路”的伟大,并用“昆山是一个有梦的地方,更是一个可以实现梦想的地方”激励自己提升本领、圆梦昆山。2020年,在这片热土上,我有幸获得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模具制作项目一等奖,被授予“江苏省技能状元”称号。

▲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永获职工组模具制作项目一等奖

我和我的妻子都从事模具行业。我们深深喜爱昆山,希望在这座美丽的城市定居生活。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了解到昆山市政府大力推行职称评审和职业技能鉴定的利好政策,刹那间心潮澎湃,决心突破学历限制,通过新的赛道和机会证明自己的能力。之后,我不断学习,顺利考取常州大学研修本科,同时,更加专注工作,努力让自己在双通道中提升。2016年,我被评为昆山市高技能突出人才,得到相关技能津贴的同时,还享受到子女入学的优惠政策。这些人才奖励政策和实实在在的福利待遇真正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也让我们更加热爱昆山这座魅力之城。

2013年,我从加工岗位转到设计岗位,期间先后发明新型实用专利6件。其中,《两板模转公模倒灌结构》专利已应用于公司4代产品的模具设计中,帮助公司直接产生经济效益近5000万元。我深知,一个人的技术再硬也解决不了所有难题,团队的力量很重要,为此,我和部门同事常常协同其它部门和外界专家一起逐一攻克难关,并取得一定成绩。

2019年,我有幸加入科森公司,得到了新的锻炼。2020年,我报名参加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并获得模具制作项目一等奖,被授予“江苏省技能状元”称号。比赛期间,昆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公司领导给予我很多关心,赛后还给予我多项荣誉和奖励,公司还将我的薪资等级破格提升2档,职务晋升为部门主任工程师。2021年,昆山市人社局又给予了我高级技师研修的机会。这一切让我倍受感动,终生难忘。

▲科森生产车间

在公司专技委员会的推动下,公司成立了“大师工作室”,并由我带领团队肩负培养技能人才梯队的使命和重任。同时,我们团队还承接了公司重点战略性项目,努力开拓公司精密注塑模具等新业务。我相信,我们有能力和丰富的经验来应对新的挑战,通过努力提升科森团队研发能力,赢得更多同行的认可,始终走在业界领先位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