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增、快、优、早!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时间: 2022-07-01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6月30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抢先抓早、精准施策、真抓实干,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市领导沈一平、周继春、钱许东参加相关活动。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会上,相关区镇和部门分别就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房地产投资以及重点项目及工程建设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

要咬定目标,体现一个“增”字。当前形势下,要把投资拉动作为对冲疫情影响、增强发展后劲、弥补民生短板、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紧盯关键环节,对标对表、及时跟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工业投资稳步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要精准施策,体现一个“快”字。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发挥省、苏州市等重大项目的投资拉动和强力支撑作用,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切实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

会议指出

要加强服务,体现一个“优”字。持续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用好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服务管理平台,不断推进模式创新、流程再造,进一步完善全要素保障、全过程服务、全天候响应机制,做到企业诉求第一时间响应、问题困难第一时间解决。

会议强调

要步步为先,体现一个“早”字。强化机遇意识,及早谋划、提前布局,进一步加强项目储备,努力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上寻求更大突破,不断推动经济转型、增强发展后劲,努力将疫情之危转化为发展之机。

会前,陈丽艳带队实地督查了立臻科技智能终端项目、周市高级中学、外环节点(紫竹路—金阳路)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立臻科技智能终端项目

△周市高级中学

△外环节点(紫竹路—金阳路)改造工程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