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以交通互通更好服务和融入苏州市域一体化!312国道对接工业园区强胜路开工建设

时间: 2022-08-11 1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8月11日,昆山与苏州工业园区路网融合的重要一环——312国道对接强胜路开工建设。以此为新的起点,昆山与园区将加快交通路网互通互联,以交通全面互通更好服务和融入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苏州市副市长施嘉泓,昆山市委书记周伟,苏州工业园区领导吴宏、陈东安,昆山市领导孙道寻、周继春参加活动。
交通一体化是区域一体化的前提。今年以来,昆山认真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域一体化发展的部署要求,提出了“东接、西融、北联、南协”区域联动发展策略,“西融”主要就是加强与苏州工业园区的联动。
此次开工建设的312国道对接强胜路项目是昆山与园区路网融合的重要一环,西起工业园区澄浦路,东至昆山在建312国道,全长约1.1公里,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路网格局,促进城市组团间的资源高效流动。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昆山市、苏州工业园区采取双方立项、一方代建的建设模式,确保项目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运营。
“交通设施是经济社会的基础工程,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坚实支撑。”施嘉泓在致辞时表示,昆山和园区围绕快速路网体系构建、市域交通一体化等方面,不断完善交通设施供给和布局、优化交通网络功能和结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希望昆山和园区以312国道对接强胜路开工为契机,在推进市域一体化、建设城市新中心等方面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快跨区域交通项目建设,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机制。
312国道是昆山东西向重要通道,强胜路是苏州工业园区的一条主要通道。两条道路贯通后,将进一步完善昆山、园区的交通道路网格局,加快两地资源要素高效流动。昆山市副市长周继春表示,将继续与苏州工业园区同向而行,相互赋能、相互支持,在生态环境保护、阳澄湖两岸科创中心建设、界浦河两岸高端制造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交通是城市发展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也是撬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举措。近年来,昆山坚持以交通布局带动城市发展,深入实施总投资超256亿元的交通体系提升三年建设计划,系统优化“两环四联八射”快速路网,全面提升“十六横十二纵”框架道路,城市组团之间的距离被快速拉近。

特别是在今年,昆山交通工程总投资约5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45.1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同时,昆山积极回应群众出行需求,通过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建设四好农村路,不断提升城乡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实现了以交通的大发展推动市民生活品质的大提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