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揭牌

时间: 2022-09-30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金秋九月,处处洋溢着秋收的喜悦。9月29日,昆山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标志着昆山在改革粮食储备体制机制、实现粮食储备安全保障和市场调控市域一体化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市委副书记徐华东,市领导沈一平、单杰出席活动。

市储备粮管理公司主要负责整合我市粮企资源及储备粮等政策性粮食运营管理,在全市范围内统筹调度库容资源、统一管理模式标准,更好发挥我市储备粮在服务宏观调控、调节稳定市场、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徐华东在致辞时表示,组建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是昆山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苏州市关于改革完善粮食储备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是全面系统落实涉粮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环节,必将有力提升我市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和储备效能。要充分认识组建储备粮管理公司,加强粮食储备管理的重大意义,确保储备粮管理公司组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全面落实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在落实“两分离四分开”改革基础上,加快推进资产清查审计、股权收购、人员划转、库点移交等工作,确保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如期全面完成;要努力推动粮食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应用绿色储粮技术和数字化管理方式,不断提高企业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全面提升管理效能;要统筹抓好粮食收储工作,优化收储库点布局,切实提升粮食储备、应急调用、服务保障能力,确保储备粮“储得好、调得快、用得上”。

仓廪实,天下安。近年来,昆山认真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安全储粮方针,规范粮库安全储粮作业与管理行为,确保颗粒归仓,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2021年,我市粮食总产量9.10万吨,同比增长0.8%。水稻播种面积11.29万亩,亩产623.7公斤;小麦播种面积5.90万亩,亩产316.7公斤。昆山被省政府列入落实粮食安全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地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