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持续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金字招牌!昆山市作风建设和效能提升会议召开

时间: 2022-12-01 1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1月30日,全市作风建设和效能提升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优化服务,持续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金字招牌,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凝聚思想共识、积蓄奋进力量、提供作风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徐华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仁新、市政协主席管凤良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党员干部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刻查摆了相关领域在推进工作、服务群众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从内心深处警醒起来、从思想根源警惕起来,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谱写昆山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

作风效能建设首要的是提高站位,必须统一认识、增强自觉。作风效能建设是捍卫“两个确立”的必然要求,是勇扛“时代重任”的迫切要求,是坚持“人民至上”的内在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要求,是应对“大战大考”的现实要求。全市上下要将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优化服务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持续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时时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以过硬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以高效服务树立形象、赢得民心。

会议强调

作风效能建设关键在于解决问题,必须扭住不放、精准发力。

■ 要突出以上率下,抓好“关键少数”。各级各部门要把作风效能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形成上行下效的良好导向。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

■ 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对症下药”。各级各部门要对作风效能方面的问题进行起底式排查、开展经常性谈话,通过实行清单管理、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实行挂号销账,在为民服务上积极作为、在提升效能上取得突破、在解决问题上务求实效。

■ 要突出长效管理,做到“标本兼治”。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构建系统完备、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尤其是窗口单位要全面提升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示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对有章不循、有规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坚决纠正,确保各项制度落得实、管得住、用得好。

会议指出

作风效能建设重点是要务求实效,必须压实责任、强化监督。

■ 要牢固树立对标找差、比学赶超的鲜明导向。各区镇各部门既要锚定目标、奋力赶超,又要挖掘潜能、自我加压,凡是对人民群众有利的事、对改革发展有益的事,必须克服思想上的迟疑、行动上的迟缓、作风上的迟滞,在应对挑战中负重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奋勇争先。

■ 要牢固树立正向激励、反向约束的鲜明导向。用好考核这根“指挥棒”,考出压力、核出动力,让领先的露露脸、出出彩,让落后的红红脸、出出汗,真正把大家的干劲调动起来,把发展的活力激发出来。通过评选担当作为“好干部”、设立效能建设“特别奖”、打造作风问题“曝光台”,用正面典型激励人、鼓舞人,用反面典型警示人、教育人,真正让好作风蔚然成风、成风化人。

■ 要牢固树立重拳惩处、严厉问责的鲜明导向。开展作风效能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绝不能一阵风、走过场,要积极采取专项巡察、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督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切实形成教育一片、警醒一方的威慑效应。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区镇和村(社区)一级。昆山高新区、陆家镇、周庄镇、市资规局、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