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 2022-12-03 1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2月3日,市委书记周伟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53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等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以及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
要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意识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凝心聚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更加精彩的昆山篇章。
会议强调
要周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快速阻断传播链条。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不动摇、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走样,切实将“治已病”和“防未病”相结合,深入推进“全城守护”行动,落实“四早”措施、压实“四方责任”,聚焦7大场景、守好15道“门”,精准高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抓实抓细新方舱医院、准定点医院建设,全面加强医疗物资、防疫物资特别是医务力量储备,深入实施“温暖+1℃”社会救助帮扶行动,特别是要加强对隔离群众和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好重要点位防寒保暖工作。
要全面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的教训,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安全培训,坚决把隐患消除在初萌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更加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打赢全年发展收官战。各区镇各部门要咬紧牙关不放松,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抓好经济组织调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奋力争取全年最好结果。同时要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严格调度、加压推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确保能快则快、能超则超、应统尽统。
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增强团结奋斗拼搏劲。全市上下要持续弘扬“敢闯敢试、唯实唯干、奋斗奋进、创新创优”的新时代“昆山之路”精神,保持先行一步的“冲劲”,细化明年经济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加快组织实施12项现代化行动计划、200项具体项目,切实将“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苏州续会精神,对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
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昆山人口基数大、市场主体多,各区镇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觉、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针对年终岁尾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深入开展“四进四排查”集中攻坚、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特殊作业和委外作业安全专项治理“三项行动”,以系统性思维和集成化手段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特别是要紧盯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商贸综合体、农民自建房等领域,层层压实责任,传导监管压力,排查整治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冬季雨雪、冰冻、大风、大雾等灾害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和预警信息发布,配齐配强应急救援物资和应急救援队伍,确保能够科学快速有效处置。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深改委会议审议了《昆山市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省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昆山市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
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省级试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的重要载体。
要提高站位,扛起试点责任。全面把握上级部署要求,加强前瞻研究系统谋划,丰富青年友好政策,搭建青春建功平台,高标准推动试点建设出亮点、出成效。
要精准发力,抓住改革关键。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不折不扣落实改革举措,加快推进青年社团建设和发展,将更多优秀青年组织起来,凝聚起向上向善的群团组织力量。

要强化统筹,确保工作实效。坚持“一盘棋”思维、“一体化”推进,对照责任分工,加强协调联动,加大对共青团的指导支持力度,以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