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缅怀功绩,继承遗志,奋勇前进!昆山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时间: 2022-12-07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2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追悼大会现场直播,昆山各级各部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市委书记周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市委副书记徐华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仁新、市政协主席管凤良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在市级机关多功能厅收听收看追悼大会,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卓越功勋和崇高风范。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悲痛化作前行的动力,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勇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的时代重任,奋力争当区域一体发展、产业创新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现代化城市建设、社会综合治理、实现共同富裕“六个示范”,努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昆山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昆山开发区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江泽民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了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报告,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对于这些年百姓的生活变化,我有着切身体会。”昆山开发区人社局组织科科长洪昌表示,要加倍珍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成果,传承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为开发区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示范园区贡献力量。

高新区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的追悼大会,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的卓越功勋。“江泽民同志来昆山考察时的身影,依然深深印在大家的心中。”玉山镇党委原副书记景学义说,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为昆山发展建言献计、添砖加瓦,聚力推动“昆山之路”在与时俱进中焕发时代光彩。

花桥国际金融大厦会场内气氛庄严肃穆,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无限敬重和敬仰之情,共同悼念江泽民同志,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杰出理论贡献和优秀品格与高尚风范,以实际行动继承遗志接续奋斗。“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前进。”花桥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两新”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尤文斌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更出色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浦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内庄严肃穆,干部职工穿着深色服装,整齐肃立,默哀致敬,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无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1998年10月5日,江泽民同志曾在张浦镇视察诸天浦水利综合治理工程。“当时我正带领党员干部和村民在岸边植树,江泽民同志亲临指导让现场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张浦镇三家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叶东仍历历在目。收听收看完追悼大会,叶东再一次来到诸天浦江丰路段,岸边当年种下的树木葱郁茂盛。站在桥头,叶东默默哀悼,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敬重和哀思之情。

巴城镇党员干部身着深色服装、神色凝重,陆续来到巴城文化体育活动中心,集中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缅怀伟人、寄托哀思。“江泽民同志逝世,举国哀悼。今天我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观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作为退休的老党员、老干部,我们要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从自我做起,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高质量建设巴城发挥好自己的余热。”巴城镇关工委、老龄委主任屠祖荣说。

周庄镇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自发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2001年6月8日,江泽民同志考察周庄古镇,时任周庄镇镇长的庄春地也在现场。对他来说,20多年前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江泽民同志说过的每一句话都记在心中:“江泽民同志当时曾说‘虽然我是第一次来,但好像从前就来过一样’。他还说‘想不到古镇保护得这么好’‘这里的文化遗产保留得不止一点点’,这些话让我们备受鼓舞。江泽民同志还为周庄题字并一直叮嘱大家,‘周庄是个宝,要认真保护好!’”江泽民同志对古镇保护的重视一直影响着周庄人,退休已13年的庄春地仍坚持为古镇保护出谋划策。

周市镇市北村的党员、村民代表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大家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和敬仰之情,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卓越功勋和崇高风范。“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团结奋斗。这些年,我们市北村从昆山的‘北大荒’变成了示范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国家级生态村,村民腰包从瘪到鼓,村庄环境从脏兮兮到亮堂堂。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速跑’,让老百姓的生活像拿着甘蔗走楼梯,步步高节节甜。”周市镇市北村党委书记吴根平说。

市发改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追悼大会现场直播,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随着追悼大会开始,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集体默哀3分钟,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哀思之情。“江泽民同志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捍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将继承遗志、继往开来、不懈奋斗。”市发改委区域科副科长姚邹表示。

在陆家镇好孩子集团,企业党员代表和员工代表满怀敬意和深情,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以朴素的方式寄托绵远的思念。“我依然清楚地记得,在2004年9月举行的中国专利十五年成就展览会上,江泽民同志及其他中央领导人来到我们展位上,勉励和鼓励我们好孩子企业创新发展。我们将以实际行动缅怀江泽民同志,更好地进行产品开发,努力将好孩子打造成世界性品牌。”好孩子集团中国区研发中心总经理高翔说。

昆山当代昆剧院昆曲演职人员、昆山市顾炎武研究协会成员、教师代表等早早来到昆山当代昆剧院梁辰鱼昆曲剧场,深情肃穆,静立默哀,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1998年,江爷爷观看我们小昆班的表演时,嘱托过我们要把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长大后我就选择了做一名历史老师。”陆家中学副校长胡易佳表示,将会把内心的悲痛化为践行嘱托的力量,在新时代讲好中国历史、传唱好家乡昆曲,向学生传达真善美,增强文化自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商场一楼中庭的电视大屏幕实时播送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哀乐响起,商场内的顾客停下脚步、停止购物,工作人员也放下手头工作,肃立在大屏幕前哀悼鞠躬,静静地收看追悼大会直播画面。出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周建楠表示,自记事以来,生活环境一直在改善。他说:“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要永远铭记江泽民同志为人民作出的伟大贡献。我们缅怀江泽民同志,就是要牢记他的殷切期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2月6日上午10时,随着防空警报的鸣响,马路上的车辆全部停下,驾驶员们低头鸣笛,寄托哀思。一时间,时间仿佛静止,骑行的市民也纷纷停车驻足默哀,现场执勤的交警全部脱帽肃立,低头默哀。“我的成长伴随着国家的日渐强盛、人们生活的日益美好。这是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就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市民崔之文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