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械研究所(中国)创新中心落户张浦

时间: 2023-02-07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2月6日下午,张浦镇与昆山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昆山举行,成立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在中国的首个创新中心——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中国创新中心,首批3个新项目顺利签约。副市长黄乃宏参加活动。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是一所以理工科为主的欧洲知名院校,是欧洲顶尖工科院校IDEA联盟战略成员。1906年成立的亚琛工业大学机械研究所,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机床及生产工程研究所,科研资源丰富、人才智力汇聚,与张浦镇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

近年来,张浦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创新驱动、服务护航,依托德国工业园这一外事交流平台,积极拓展运用中德融合“双元制”教育成果,着力推动对外交流合作新发展理念在张浦扎根见效,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推动张浦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持续跃升,为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乡镇标杆凝聚力量、提供保证。

据悉,未来中心将通过建设本地产业创新平台及海外离岸孵化基地,围绕昆山智能制造装备等核心产业,与海外形成更为密切的互动合作关系,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同时组织高水平海外人才交流合作,深入推进中德融合,吸引成熟度高、符合科技前沿发展趋势的海外人才科创项目,构建张浦镇海外引才高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