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市委组织部向ICRA新任主席王瑜家人送上贺信

时间: 2023-03-17 17:01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国际相对论天体物理中心(简称ICRA)正式对外公布,昆山籍科学家王瑜当选新任主席。这也是ICRA历史上首次迎来中国籍主席。3月17日,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受市委市政府委托,来到王瑜家中,看望慰问其家人,向他们送上贺信,表彰王瑜在科学研究领域的卓越贡献。

国际相对论天体物理中心成立于1985年,最初由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联合罗马大学、华盛顿大学、斯坦福大学、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和梵蒂冈天文台共同建立,着力促进各个国家天体物理学领域的交流,推动天体物理学的发展。其国际相对论天体物理博士项目培养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多名博士生,王瑜也是其中之一。

王瑜是土生土长的昆山人,从小酷爱阅读课外书,尤其对科学类书籍有兴趣。早在青少年期间,王瑜便报名参加了学校矿石兴趣小组,迈出了科学探索的第一步。2015年起,王瑜在ICRANet从事天体物理学的研究工作,2019年起同时在意大利国立天文台任职,主要研究领域为高能天体物理,包括黑洞、中子星、超新星、伽马暴等宇宙极端现象。

在看望慰问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张岩向王瑜家人表示了祝贺和敬意。现场,张岩与远在意大利工作的王瑜进行了视频连线,并正式邀约王瑜出席我市7月中旬的昆山创业周活动,助力昆山经济发展。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 张岩

昆山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条件和环境,推动科技创新,为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