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群众点题治理、干部敢为解忧”!我市今天对这一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时间: 2023-03-18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四敢”要求,3月17日,我市召开“群众点题治理、干部敢为解忧”专项行动部署会,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强化治理举措、深入推进实施,聚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昆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提供坚强保障。苏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邹洪凯,昆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一平出席会议。

前期,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征集群众身边的突出民生问题,共收到住房城建、交通出行等15个领域、1028件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经认真梳理分析、实地调研走访、与职能部门会商研判,确定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政务服务窗口作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等6个方面为2023年度“群众点题治理、干部敢为解忧”专项行动的治理内容。

本次部署会详细解读了《关于开展“群众点题治理、干部敢为解忧”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同步制发六项治理的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治理思路、治理内容、治理步骤、工作要求,以及牵头部门、协同部门的工作责任。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局等六家牵头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细化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具体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

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把治理标准。对于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好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紧盯不放,找准矛盾症结,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路径和化解办法。
要坚持责任导向,凝聚治理合力。牵头部门要抓统筹、抓执行、抓落实;配合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落实分内职责;各板块要落实属地责任,协同推进实施;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监督、推动落实;巡察机构要跟进监督、全面检验治理成效。
要坚持结果导向,提升治理效能。把评判的标尺交给群众,深入了解治理工作“最后一公里”的落实情况,对治理领域存在的问题,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深化源头治理,确保治理成效经得起检验、评判。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