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杯”清华大学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时间: 2023-03-18 0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3月17日,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创新创业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昆山杯”清华大学创业大赛决赛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18个决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清华大学团委书记王睿、昆山市副市长钱许东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届“昆山杯”清华大学创业大赛由清华大学及昆山市政府主办,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及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大赛设置种子组和成长组两个组别,共有92支团队报名,总数为近年之最。经资格审查、初赛函评、复赛路演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8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清碳未来的“零碳供暖先行者”项目、深言科技的“基于超大模型的新一代文本生成与创作引擎”项目分别获得本届大赛种子组和成长组一等奖。

当天还举行了清华大学“天格计划”交流会。清华大学“天格计划”项目是清华—昆山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支持项目,旨在共同推进清华大学大科学和基础科学学生拔尖人才培育,促进清华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及其成果在昆山落地成长。

昆山与清华情谊深厚、双方合作源远流长,从2003年启迪科技园昆山分园落户开始,昆山和清华大学的合作已经走过了20年。20年来,昆山、清华校地合作同频共振、历久弥新,“昆山杯”清华大学创业大赛已成为清华大学实践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和优质创业团队的重要平台。

据统计,目前已有300多名清华校友在昆创新创业,100多家校友企业在昆发展壮大,昆山将依托清华大学雄厚的科技实力、丰硕的科研成果和高水平的人才团队,持续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完善“校地共建、资源共通、成果共享”合作模式,以扎实的产业基础、良好的创业环境、高效的服务举措,为昆山发展增添更大的“清华动力”和“清华活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