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思灵机器人华东总部投入使用

时间: 2023-05-28 07:00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5月27日,思灵智能机器人科技(昆山)有限公司开业庆典在陆家镇华成智能机器人产业园举行,思灵机器人华东总部项目正式投入使用2023年预计年产值超2.4亿元。副市长钱许东出席活动。

通用医疗机器人关节内置高精度扭矩传感器,可以应用于骨科、神经外科、牙科等硬组织的机器人辅助手术;

仿人型五指智能灵巧手是世界领先的高度集成化和模块化的多指力控机器人灵巧手,可以复现多种人手的抓取类型;

具备7关节力控传感器设计的思灵智能力控机器人可有效应对电子元器件组装工作中的各类复杂场景……

活动现场

一款款高灵敏度、高智能的

思灵机器人

牢牢吸引着参观者的目光

北京思灵机器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思灵机器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是一家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在机器人机械结构、高级控制算法、人工智能视觉系统、人机交互软件等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持续创新能力。2022年8月,思灵机器人华东总部项目落户陆家,着力建立思灵机器人在华东地区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教育基地,打造以昆山为中心的华东地区总部运营体系,加速推动昆山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

 活动中,“苏州大学——思灵机器人系统集成及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装备”等一批思灵产学研项目成功签约,共建机器人产业繁荣生态圈。

 “思灵机器人华东总部全面投入使用,这不仅是企业自身发展中的一次重大事件,同时也是陆家打造智能机器人产业创新集群过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伴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机器人企业落户,陆家镇将进一步落实‘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优化企业服务专员机制,畅通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政企沟通渠道,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强保障,让企业在陆家这片热土上扎根发展、更加舒心。”陆家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徐磊表示。

近年来

陆家镇抢抓数字发展新机遇

紧盯智能机器人产业赛道

着力延链补链强链

加速放大

华成智能机器人产业园集群效应

打造智能机器人百亿级产业链

目前,陆家镇已引进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相关高质量创新型企业10家,项目达产后产值超40亿元;目标3年内引进智能机器人产业链项目超过30个,引育昆山双创及以上人才超10个,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及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