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全力打造惠民利民实事工程,努力实现河湖安澜百姓安居!唐晓东来昆调研防汛工作

时间: 2023-06-03 14:00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6月2日,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一行来昆调研防汛工作。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陪同调研。

来到茜东淀山湖片区防洪完善工程项目现场,唐晓东详细了解工程站闸设计、堤防加高等情况,对近年来昆山通过防浪墙建设、老旧站闸改造、河道清淤等工程逐步完善防洪体系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唐晓东指出,要切实发挥闸口防洪排涝作用,加快建设完善防汛设备设施,提高片区排涝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监测汛期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汛情的发展变化,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真正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响应、有效处置,努力实现河湖安澜、百姓安居。

千灯浦北起吴淞江,南至淀山湖,为昆南地区南北向骨干河道,具有防洪排涝、通航运输等功能。唐晓东沿着堤岸实地察看千灯浦水位水质,认真听取项目通过建设堤防挡墙提升防洪标准的情况介绍。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防洪工程体系,有效应对暴雨、台风等可能遇到的极端天气灾害。要超前谋划、科学规划,依托现有资源,统筹做好防汛行洪、河道治理、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群众筑牢汛期“安全墙”。

环周庄古镇防洪提升工程位于周庄古镇区,项目在整体提升环周庄古镇堤岸防洪标准的基础上,以“7公里水乡画卷”为总体设计定位,结合水利工程建设优化河湖水域岸线和公共基础设施,有效防御和减轻汛期洪涝灾害。唐晓东对工程完成后可实现古镇防洪能力和周边环境美化双提升的效果予以肯定。他强调,周庄有“中国第一水乡”之誉,是全国水乡文化的代表。昆山要统筹做好岸坡整治、水源涵养及景观人文等各项工作,通过防洪堤岸提升及景观改造保障古镇安全。同时,要构建高品质的滨水活力生活空间,展现美丽河湖江南水乡“周庄形象”,真正把防洪提升工程打造成惠民利民的实事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河湖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