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美国固特异新增投资2亿美元!固铂(昆山)二期项目开工奠基

时间: 2023-06-01 07:00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5月31日,总投资2亿美元的固铂(昆山)二期项目在昆山开发区开工奠基,建成后新增年产高性能子午线乘用车轮胎260万条,预计企业年总产值将超20亿元。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并会见固特异亚太区总裁黄锦松一行。市领导徐敏中、陈钊,固特异首席行政官达伦·威尔斯,固特异中国区总裁赵猛参加活动。

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固特异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之一,旗下固铂公司是目前在昆投资规模最大的美资企业。今年,固铂增资2亿美元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将充分利用昆山工厂存量土地进行增资扩建,进一步提升企业产能及研发能力。同时将打造高标准绿色轮胎生产样板车间,有望在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46%,轮胎可再生材料占比达100%。

周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固铂(昆山)二期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向固特异长期以来为昆山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在致辞时说,昆山是一座工业基础雄厚、创新氛围浓郁的现代科创之城,也是海内外企业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发展热土。固特异的增资扩产,充分体现了外资看好中国市场、看好昆山发展的坚定信心,也是昆山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度培育新兴产业的最新成果。昆山开发区与固特异强强联手、并肩同行,将为昆山汽车产业发展壮大注入新的澎湃动能。

“双向奔赴共筑梦,相互成就赢未来。”周伟表示,昆山将坚持把做大做强汽车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创新增能、集群聚能,持续放大汽车电子及零部件产业技术优势和配套能力,跑出“加速度”、轰出“推背感”,加快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汽车产业创新集群。同时,希望固特异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市场优势、供应链优势,与昆山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涵,共同推动汽车产业发展壮大。昆山将持续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当好项目建设的“首席服务官”和“最优供应商”,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运、早达效。

黄锦松代表固特异公司感谢昆山及昆山开发区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期待持续深化良好合作伙伴关系。他说,固特异是首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轮胎制造商,30多年来坚持本土发展战略,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固铂(昆山)二期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提升企业产能和技术水平,努力将昆山工厂打造成为固特异全球最先进的制造基地之一。固特异将持续创新技术、发挥品牌优势、树立行业表率,为昆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资扩建昆山工厂,彰显了固特异深耕中国市场、谋求长期发展的决心。”赵猛表示,昆山开发区时刻为项目考虑、为项目服务,保障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固特异将把技术创新放在首位,持续迭代升级移动出行技术,积极与社会各界开展合作,全力助推轮胎行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汽车产业则是制造业的标杆性引领产业。近年来,昆山瞄准长三角区域广阔市场空间,抢抓汽车产业变革全新机遇,深度融入全国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布局,集聚了汽车行业优质企业超960家,形成了产值超1500亿元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链。下一步,昆山将继续大力推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全力助推苏州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