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150家!2023年第一批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备案名单公布

时间: 2023-12-22 14:04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日前

2023年第一批江苏省

民营科技企业备案名单公布

全省2487家民营科技企业入选

 昆山共有150家企业上榜 

截至目前

我市备案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累计达2406家

具体名单如下

2023年第一批江苏省

民营科技企业备案名单(昆山)



▲上下滑动查看


据了解,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备案采取常年受理、集中备案方式,2023年分三批次集中受理,苏州市级截止时间分别为第一批6月10日、第二批8月10日、第三批10月10日。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昆山始终把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的营商环境——积极引导民营企业聚焦“2+6+X”新兴产业布局,提升产业层级;不断强化民营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导地位,提升其在关键领域科技自立自强、产业自主可控水平;积极培育打造一批高科技民营骨干企业、优势产业链、高端产业集群,构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生态。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2家民营企业荣获“江苏省优秀民营企业”和“江苏省百强民营企业”称号。2022年,我市2744家高新技术企业中,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占比为87.62%


在昆山,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自觉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攀升。


苏州八匹马超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汤洪明

企业发展的灵魂是创新,我们公司核心团队博士、硕士学历者占比已经超过了50%,专业涵盖超导、低温、机械、材料、电子等多个方面。


苏州八匹马超导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此次入选企业,在昆山一系列政策支持下,公司成功攻克一个又一个高科技难题,已经将超导、低温、真空等核心技术应用于半导体、医疗、科学仪器和大科学工程等领域,成功实现关键设备和零部件部件产业化。

7月19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公布。《意见》明确提出支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一批关键行业民营科技领军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创新能力强的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等31条政策措施。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为指引,紧扣昆山“2+6+X”新兴产业布局,大力支持全市民营经济做优做强,不断增强民营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全面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

融媒体记者 | 刘 菁

供图 | 刘 菁

责任编辑 | 刘文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