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作会议在昆召开

时间: 2024-03-16 14:12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3月15日上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作会议在昆山召开,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出席会议并讲话。昆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冯仁新参加会议并致辞,昆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文元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各县级市(区)人大常委会及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分管领导关于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环资城建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在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后,沈国芳对去年全市人大环资城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更高质量的地方立法强化法治保障。今年人大立法工作要更加切合苏州实际,彰显苏州特色,使法治成为苏州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核心竞争力和坚强保障。要以更高效能的监督推动部署落实。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职权,地方人大尤其要通过务实高效开展法律监督,推动宪法和法律法规正确实施,维护好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的合法权益。要以更高质效的联动提高整体工作水平。在环资城建工作三级人大上下联动、长三角人大横向联动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上下联动、代表联动、区域联动“三个联动”,有力提升人大整体工作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千灯古镇、歇马桥村等地,了解生态保护、城镇建设等有关情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