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市-许温凯市线上友好交流会举行

时间: 2024-04-10 13:44 来源: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4月9日,“携手同行 共谱新篇”昆山市-许温凯市线上友好交流会举行,共同庆祝双方结好十五周年。许温凯市市长约翰娜·卢科宁、副市长彭蒂·哈洛宁,昆山市副市长陈钊参加活动。

约翰娜·卢科宁在致辞中表示,15年来,昆山与许温凯在经贸、教育、人文等各个领域密切往来,合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友城互访机制,推动全方位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现场,双方与会嘉宾分别介绍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示了两市人文领域合作成果。

活动中,两地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昆山市与芬兰共和国许温凯市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等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昆山市第一中学和许温凯高中签署未来三年交流计划书,将推动双方在师生互访、线上交流、教学科研、文化互鉴等相关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昆山和许温凯因通力电梯而结缘,2009年8月缔结为友好交流城市,2016年5月升级为友好城市(姐妹城市)。未来,昆山将积极同许温凯市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推动经贸产业合作再创佳绩、教育人文交流走深走实、城市经验互鉴再谱新篇。

芬兰许温凯市属于芬兰新马地区,距赫尔辛基机场仅35分钟路程,芬兰最大的货运港口也位于该市附近。目前,许温凯市聚集了许多世界知名企业,如世界第三大电梯和自动扶梯生产商通力电梯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