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老年人

老人吃饭有人帮,低保家庭学生午饭有补贴

时间: 2020-04-09 14:14 来源: 昆山市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市民政局发布《关于恢复日间照料中心助餐服务的通知》,从4月1日起,在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后,全市130家日间照料中心(助餐点)将有序开放,尽快满足辖区老人,尤其是高龄独居或生病卧床老人的用餐需求。为避免面对面就餐和扎堆就餐,各日间照料中心(助餐点)原则上采用送餐上门或老人分散打包回家的方式,如确需现场就餐的,通过减少桌椅摆放、隔桌安排就餐等形式加大就餐者间距,并采取分批、分时段等形式避峰、错时提供助餐服务。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公用餐具使用,鼓励老年人自备餐具。

各日间照料中心(助餐点)提前对全区域进行清洁消毒,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加工活禽和野生动物,按要求对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并存放于密闭设施内,强化人员管理,规范操作行为,保持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要求加工制作食品时全程佩戴口罩,食物贮存做到生、熟分开。

考虑到送餐上门时可能产生的接触式感染风险,市民政局要求各送餐人员随身备好酒精等消毒用品,在敲门前进行全身喷洒消毒,并为接餐老人进行严格的手部消毒。

老人们可以享受日间照料中心的贴心服务,低保家庭学生们则接收到了昆山企业提供的“爱心午餐”。

4月1日,受定颖电子(昆山)有限公司的委托,市慈善总会将总额5.58万元的“爱心午餐”善款分别打进了93名受资助的贫困家庭学生账户中。今年,“爱心午餐”善款将分春、秋两个学期发放,每位学生每年可分别领到共计1200元的午餐补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