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旅游资讯

许玉连带队现场督查文体广旅局对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时间: 2020-04-30 20:18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4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玉连带队现场督查市文体广旅局对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市文体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苏培兰等陪同督查。

许玉连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张浦镇金华村旅游与农业融合发展项目、巴城镇林石嘴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大渔湾商业街区和市体育运动学校。随后许玉连一行听取了文体广旅局就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专题汇报。

许玉连对市文体广旅局深入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在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加快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深化竞技体育与群众性体育运动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许玉连要求:一、对整改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全面、细致地进行梳理,细化标准,落细落实各项改进工作要求。二、要树立标杆意识、精品意识,着力打造带动能力强的优质文体旅项目。三、要注重线上发展,开展好线上营销、推广工作。四、要主动融入新要求,打造现代化标杆。今年是“十八项三年提升工程”收官之年,要结合“五争五最五突破”梳理细化各项工作任务,践行“四闯四责”,积极研究落实推进措施,创新思路,全面推动文体旅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培兰汇报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一年来,市文体广旅局结合整改,在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明镜荡体育主题公园、万三酒厂文旅综合体、林石嘴乡村旅游项目等5个乡村旅游项目已完成,淀山湖江南圩田项目(一期)、姜里文化旅游项目等22个项目均已启动建设。借力2019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开发3条“听戏+旅游”“听戏+休闲度假”专题线路, “游昆山,看百戏”精品旅游线路获评苏州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以昆曲普及带动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工程”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项目创建名单。全市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实现100%全覆盖,建成30家示范点。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已形成“3+4+8”的体系规模,每年举办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和体育比赛均超过600场次,参与群众近百万人次。

下一步,市文体广旅局将继续深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持续挖掘和宣传先贤思想,深化职业体育和群众体育融合发展,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开发强有力的、能留住人的文化旅游项目,如精品演出、特色大戏。对研学旅行、景区交通、乡村产品等多个业务领域进行对接,开发特色旅游线路。与旅游度假区等区镇、部门形成合力,在更多平台推广文体旅项目。与OTA平台同程旅游合作线上线下推广营销以及“游江苏看百戏”的推广项目。与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服务资源,提档升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昆山艺术空间联盟”建设。规划建设一批乡村大舞台。以小主题、零门槛、易参与为特色,开展线上线下系列互动活动。高质量举办2020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升级活动规格,创新举办中国戏曲百戏(非遗)文创展示周、港澳台文化戏曲周、“百戏百人百画”作品征集展示等活动,隆重举办戏曲晚会。围绕“顾炎武日”持续举办“亭林思想”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系列活动,通过国学讲座、大讲堂等形式全媒体手段广泛传播。继续做好昆剧《顾炎武》的巡演。编写顾炎武等昆山名贤教材读物。培育以顾炎武思想为支撑的研学旅游,打造以顾炎武元素为核心的文化旅游品牌。在百戏盛典活动中策划顾炎武等先贤名人的文创产品、图书和纪念章等。

市文体广旅局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紧扣“五争五最五突破”行动计划,深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持续挖掘和宣传先贤思想,深化职业足球和群众体育融合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